白白soso

【龙剑】嗜血者日记

听安:

生病惹,只想写ooc小段子……不能细看(。)


1.


疏楼龙宿是一个不知年岁几何的嗜血者。


剑子仙迹是一个初出茅庐没多久的道士。


这对新奇的组合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久到渐渐淡忘了种族之间的隔阂。


但是剑子也有失控的时候——


“龙宿,能不能不要每天都吃血豆腐?”


龙宿表示要不我们吃一个没有蒜的鸭血粉丝汤?


 


2.


他们的相遇始于一场算计。


剑子刚下茅山没多久,好不容易接到一单大生意。雇主要他去收服一个吸血鬼。


剑子本来以为这是一个跨国际的大单子,为此还恶补了《吸血鬼国际公约法》。


等剑子头挂大蒜手持银剑匆匆赶到目的地,废了半天劲接近龙宿后,才发现这人不叫什么亚当汤姆史密斯,反而有个很中式的名字,叫疏楼龙宿。他普通话说得贼溜,尤其热爱传统文化,对诸子百家比剑子这个优秀道门继承人还熟悉,甚至会一口失传已久的儒音,平日里之乎者也不离口,琴棋书画不离身,没事写写诗吹吹箫,长得也很中国人,从来没见他家周围出现什么乱七八糟的蝙蝠。


剑子决定设计测试一下。


 


3.


说是设计,其实根本算不上什么计谋。


剑子就是故意在龙宿面前把手划开了一下,没想到龙宿大惊,蹭蹭蹭后退三步,然后翻箱倒柜找出一个防水的创可贴吧唧贴上让剑子小心感染。


剑子又划了一下。


龙宿又贴了一个。


剑子又划了一下。


龙宿又贴了一个。


剑子又……龙宿说你烦不烦啊家里没创可贴了。


剑子举着快被包成粽子的手说你就不想舔一舔?我不介意的。


龙宿表情很复杂,他说,你们gay未免太开放了。


 


4.


被质疑了性取向的剑子很郁闷,他回忆了一直以来与龙宿的相处,突然恍然大悟,说不定是他找错了,因为龙宿从来没有畏惧过阳光。


自认为得到答案的剑子去找龙宿告别。


剑子说认识你很高兴,不过我现在有大事要做,有缘以后再见吧。


龙宿很生气,他问什么事比我重要?


剑子说我要去拯救全人类于水火之中。


龙宿说这你就更不能走了,实话告诉你我不是人类。


剑子思索了一下,恍然大悟,冲龙宿抱拳,说,怪不得,敢问您是哪个朝代的僵尸?


 


5.


龙宿说胡扯,我哪里看起来像那种走路不转弯头上贴符睡棺材的尸体?


剑子问所以你是?


龙宿说没错我就是你要找的吸血鬼。


剑子的表情看起来很纠结。龙宿以为他在权衡要不要杀自己,心难得软了一下,还没说话,就听剑子小声问道,难道出门怕太阳同样睡棺材的要高级一点吗?


龙宿觉得剑子这个重点抓的真是太对了。


 


6.


龙宿说他和西方的体系不一样,中国的吸血鬼人称嗜血者,他算很高级的,不睡棺材不怕太阳,和其他嗜血者比起来真是单纯不做作。


剑子笑了,表示真好,既然这样那就这么着吧,他先走了。


龙宿拦住他问你不杀我吗?


剑子说你又不杀人作妖丧尽天良我闲着没事杀你干嘛。


龙宿问佣金你不要了吗?


剑子说要啊,所以要走了去接另一个单子。


龙宿说要不你别走了,就在这里住,这个城市很好接单的。


剑子很怀疑地问你是不是另有所图。


龙宿表示孤单了好多年难得有个伴,房租给你打个七五折。


剑子看了看龙宿一副孤寡老人独守空房的样子,同意了。


 


7.


剑子当天晚上打电话给雇主说任务失败了。


雇主问怎么回事?


剑子心想我和他同居了这话不能说出口,就反问你和他什么仇什么怨我帮你解决了怎么样?


雇主沉默了好久,问剑子你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剑子表示什么鬼,他一身正气宁折不弯。


雇主生气地把电话挂了。


 


8.


雇主第二天转了好大一笔钱给剑子,留言说他掐指一算他两有缘就把佣金给他了。


龙宿很开心,说你可以少出去接单留在家里陪我。


剑子越想越觉得有道理,转头把这笔钱给捐了。撸起袖子决定大干一番争取把道家捉鬼捉妖大法发扬光大。


 


9.


他一个星期大大小小跑了五个场子,文可测字看风水,武可杀妖捉小鬼,忙的昏天暗地,连家都没回几次。


等他好不容易忙完打算歇一歇,回家却看见龙宿气鼓鼓地坐着,打招呼也爱答不理,阴阳怪气极了。


剑子非常莫名其妙。


等他陪龙宿看完电影画完画吹完箫弹完琴,龙宿还是闷闷不乐。


剑子问你到底怎么了?


龙宿说,牙疼。


 


10.


剑子第一次听说嗜血者也会牙疼。


他表示你们嗜血者不是有强大的治愈能力没事捅一刀肌肤也能如丝般顺滑吗?


龙宿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又说你是不知道我在变成嗜血者之后没过几年还换牙呢。


剑子突然好奇,问你怎么变成嗜血者的?


龙宿突然沉默,半天才说我和我一个朋友决裂打架……


剑子问你们打架干嘛。


龙宿说因为我和他的另外一个朋友打架。


剑子又问你和他朋友打架干嘛。


龙宿说你问那么多做什么。


剑子说好吧。又忍不住好奇,多问了一句那你朋友呢?


龙宿说死了,死了好多年了。


他的表情有点悲伤,剑子想了想,也对,这个嗜血者不知活了多久,估计他朋友的骨头都化成灰了。


剑子突然觉得不对,说,不对啊,你们打架和变成嗜血者有什么关系?


龙宿说你再问我要咬你了。


 


11.


剑子第一次失眠。


被朋友捅刀吐血缺胳膊少腿都没能让他失眠,这次龙宿的一句话做到了。


龙宿说他要咬剑子。


龙宿是嗜血者。


嗜血者要吸血。


……


剑子躺平在床上,非常焦虑,焦虑非常。


他在思索,龙宿平时的血源是从哪里来的。这个嗜血者一点也没有他自己号称的空虚寂寞冷,小日子过的十分舒坦,就是太宅了,十天半月不出一次门,恨不得长成一朵蘑菇。


剑子想,冰箱里没有血袋。


剑子又想,龙宿难道不会去医院化验科偷血吧。


剑子接着想,医院里的血源丰富味道多样血型自选A型B型O型AB型RH阴性型……


剑子情不自禁地想,医院的血多脏啊指不定有什么病呢万一染上了这可怎么办。


剑子思来想去,觉得不太靠谱,这种不华丽而有辱嗜血者者格的事情龙宿是不会做的,还不如想一下他是不是把自己当做储备粮。


储备粮剑子惊坐起,突然发现龙宿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来了他的床头。一双金色的眼睛在黑暗里诡异非常。


龙宿俯下身,把剑子圈子怀里,问,你大半夜翻来覆去不睡觉折腾什么?


剑子脱口而出,外人的血不太干净,要不我明天做个体检,你以后隔一段时间吸一下?


龙宿没有说话。


剑子又补充道,时间不能太短,要不然我撑不住,一个月一次怎么样?


龙宿把头埋在他的颈窝中,没有露牙。


剑子有些紧张。


龙宿闷声说,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剑子表示我把你当朋友啊。


龙宿刷的一下抬起头,一口白牙闪闪发光,说其实他不用吸血,刚才是骗他的。又说嗜血者和人类的体质不同,没有体液,不会生病。


他凑近剑子的唇,轻声问你要试试吗?


 


12.


剑子一开始还没搞懂要试什么。


后来他搞懂了,非常配合地试了一下。


那一夜,剑子对嗜血者的了解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可以说去嗜血者体质学那考试可以拿满分,比如,嗜血者的身体是冷的。整个身体,整个,身♂体。再例如,嗜血者是没有体液的,没有,体♂液。


第二天剑子趴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请问一个没有血液的身体,是如何做到充♂血的?


他怀着对科学的探索精神问了龙宿。


龙宿表示,没有血我们有气啊,我们靠着一身正气。


剑子的心情很复杂。


 


13.


他们的【哔】生活很和谐。


但是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再和谐还是要上班打怪的。


剑子又接了一单大的,据闻这次要打的是爱好发便当的前天庭代表人。他告别了龙宿,然后被打到昏迷着回来。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龙宿靠在床头睡着,看起来漂亮又温柔。剑子心软的一塌糊涂,挣扎着抚上他的眉心,哑声开口,说,别装睡了你们嗜血者不会睡觉的别以为我不知道。


 


14.


龙宿很开心,又冷哼一声,说我不是在装睡,我是努力睡着。


剑子说没事睡觉干嘛。


龙宿说太无聊了。


剑子说那好啊出门和我一起打怪怎么样?


龙宿嘲讽道像你一样不要命吗?


剑子哈了一声,长长叹气,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好极了,又感叹道,我还以为这次醒不过来了。


龙宿说,然后呢,被我变成嗜血者吗?


剑子问你会吗?


龙宿说,我不会。我向往永生,你不向往,我尊重你。


剑子问,我以后死了怎么办?


龙宿嗤笑一下,说,死了就死了呗,没有你我照样活得很开心。


剑子问,然后?


龙宿说,然后等你的下辈子。


剑子说,万一下次我不喜欢你了怎么办?


龙宿说怎么会,你舍不得。


又说,你看你这次不也和以前一样吗?


剑子叹了一口气,说我果然是那个倒霉好友吗?


龙宿说,要不然你以为谁那么闲给你钱去杀一个吸血鬼然后说不杀就不杀了?


 


15.


剑子很开心,他说我请你吃饭吧。


他们在跑出去在火锅店里捞了一晚上的血豆腐。


龙宿从此爱上了血豆腐的味道。


剑子一直到去世都再也没吃过一口蒜。


 


16.


后来剑子开了一个淘宝店,专门网上教授别人如何捉妖,物美价廉,童叟无欺,还有专业嗜血者现身说法,生意好到爆。


他死的那一天,龙宿亲吻他的额头,为他下葬。


他不知道下辈子什么时候能遇见剑子。


但终归会遇见的。


 

评论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