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oso

樱花,秋天,开了

子狸君:

占tag抱歉,但是请大家务必了解一下这几条新闻


新闻源见链接,戳进去有详情图片:


1


https://weibo.com/1640452611/GEsaGyfNI?type=comment#_rnd1539914971300


【日本多地樱花10月提早开花 疑因台风及盐害所致】樱花盛开本来是春季到来的象征,但最近日本天气网站Weathernews就报道了10月12至14日期间,全国出现了354宗染井吉野樱开花的报告,而且开花地区遍布北海道至九州。


据日本传媒FNN报道,东京多摩川、和歌山县等地部份染井吉野樱经已开花;宫城县仙台市仙台城迹的垂枝樱也有开花的情况。


日本花之会的树木医生西山正大表示樱花在秋季开花的原因是因为早前连续的台风以及其带来的盐害所致。


大家最关心莫过于今个秋季开花后,会否影响明年春天的花季。西山正大表示,由于花芽数目已定,秋季开花的樱花明年春天就不会再开,所以开花数目必定会减少。不过现时已开花数目极少,所以人们在观赏时难以察觉明显的减少。


2


https://cjrb.cjn.cn/html/2018-10/11/content_98534.htm


武大樱花秋天绽放


“樱花一般都是3月份盛开,怎么10月份也开花呢?”10日,武汉大学的学生们惊奇地发现,该校樱花大道两侧的部分樱花在秋日里反季节开放,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据了解,因近期温差较大,气温的变化诱发了武大樱花反季节开放。


3


https://news.china.com.cn/live/2018-10/18/content_216138.htm


受台风与盐害影响大?日本多地樱花深秋反季开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明明是10月,樱花却开了”。日本千叶市的民间气象公司“weathernews”以本公司应用软件(APP)用户为对象的调查结果显示,从日本北海道到九州有354人反映说“染井吉野樱花开花了”。据分析,原因是台风的强风与盐害,专家表示“如此大范围地反季节开花实属罕见”。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8日报道,weathernews介绍,9日前后起接到了开花的目击信息,12日至14日对周边是否有樱花绽放实施了问卷调查。以关东南部、东海和近畿地区为主,“开花”的回答引人注目。此外,埼玉县等内陆居民也提供了樱花绽放的信息。共有10490人作出回答。


  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花之会”(东京)主任研究员和田博幸介绍称,长出嫩叶后一种抑制生长的植物激素“脱落酸”会从叶子被输送至花芽,从而阻碍开花,但9月30日-10月1日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纵贯日本列岛,强风与盐害导致叶子脱落,再加上来自南方的温暖气流导致气温上升,估计因此开了花。


  和田表示:“此前也有樱花在这个季节绽放的情况,但今年范围较广。”他还表示:“大概不会对明春的樱花景色造成明显影响。然而有强风导致大树枝折断的,今后会趋于腐化,养护工作很重要。”


  16日,位于日本仙台市青叶区的仙台城(青叶城)遗址也发现了垂樱绽放。          


————————
我哭爆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