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oso

【龙剑】走神

潇潇:

送给我的阿昭@辉子昭 写了蛮久hhhhh虽然不怎么好看,但还是希望你能喜欢(*σ´∀`)σ


“你说既然有一见如故,为什么不会有一见钟情。”


龙宿初遇剑子那年,学海的柿子树结满了硕大又金黄的果实,比起往常的任何一年都要丰盛。


甜腻的果香充盈在空气里,带着秋日艳阳高照的清香,足以令任何一个人感到愉快。龙宿慢悠悠的走着鹅卵石的路,温度正好的阳光落在身上,舒服的让人半眯起眼。


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连孔老夫子都憧憬的状态,更别提刚沐浴完,浑身舒畅的龙宿了。


今日道门来了道尊与他座下第一大弟子,每百年一次的论道,算是极盛大的典礼了。


可龙宿一向是秉持着“定吾罪者谁”,他想做的或是不想做的,不是别人几句话就动摇得了的。所以这位学海第一得意门生参加论道与否,完全是看他那日的心情。


譬如这次,龙宿就没有参加,虽然他心情现在也挺好的。


此刻他正极悠闲的晃荡在林荫道路上,想着晚上要不要出门去赏那昙花。


然而突然,龙宿的脚步顿在了原地,下一秒一个饱满多汁的柿子就噗嗤一声从天而降,四分五裂的摔在离他脚尖几厘米的地方。


万幸及时的停步导致那柿子没有爆裂在龙宿冠饰繁复的头顶,可那飞溅而出的果浆还是避无可避的沾上龙宿刚清洗了十遍的脸颊。


龙宿:“……”


“哎呀!”跟着柿子一起跳下来的还有一抹纯白的影,阳光绵长里直晃了龙宿的眼:“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拿住,没砸到你吧。”


此人跳下来的时候,怀里还抱着一大捧新鲜的柿子。龙宿的眼神停留在他头顶的道髻之上,花了好几秒钟说服自己这人是前来论道的道门第一大弟子。


他随即抬起眸子仔细瞧着龙宿,勉力提了一把衣摆,又将沉甸甸的水果全部转移到右手,毫不见外,直接的伸出左手去擦龙宿的脸:“这里蹭上了,等下你别动,我给你擦掉。”


有轻微洁癖的龙宿忍无可忍,立刻在那只手碰到他脸上之前捏住了对方的手腕。


“咳咳,”似乎也是意识到自己的不妥,那人松开手后退一步,颊边两团毛毛就跟着上下的晃:“在下道门剑子仙迹,幸会。”


龙宿从怀里掏出手绢,慢条斯理的擦净面上污渍,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依旧优雅华丽地回了对方的礼:“疏楼龙宿。”


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闪烁着飞扬笑意,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剑子的脸上,他捻出一个最大的柿子向龙宿递过去,身后桂花瓣纷纷的落下来。


“我一早就听说过你,太学主第一得意门生,刚刚在大殿上没看见你还挺遗憾的,不过现在可算是见到真人了。”剑子弯着眸子,他的眼睛很漂亮,像两颗亮晶晶的星星。


龙宿看着那双眼,他一向不喜欢在除了膳房以外的地方吃东西,现下却鬼使神差的接过递过来的柿子。


这一招借花献佛的套路当真走的十分优秀

“汝还没解释汝是怎么进来学海内院的。”龙宿咬了一口柿子,拽回飘忽的心神,不上剑子的当。


“我…”剑子眨了眨眼,最终老实道:“翻墙。”


但他随即拉过龙宿的手腕:“走吧走吧,我们去那边看看,你们学海的景致当真好,刚刚我过来时看到木芙蓉开的好极了,大好时光别辜负了呀。”


龙宿嘴里正吃着一口柿子,手里还拎着半个,连一句话都来不及说出口就这样被拉走了。


人间有一年四季,唯独春季最令人驻足。人世有百年浮沉,唯独少年最让人心悦。


论道结束的第二天,剑子跟随道尊离开了,临走时似恋恋不舍,专门又跑去内院留下了一只小小的琉璃花灯,民间常见的小玩意。


隔百年后再一次的论道设在道门,一向懒得出门的龙宿令人震惊的一改习惯,甚是主动的跟着太学主走了一趟道门。


“想不到华丽无双的儒门龙首竟也会走神啊。”


对面传来略带揶揄的笑声,龙宿回过心神,剑子正从容的给杯中添上新一杯热茶。


“仙凤好容易弄好的柿子,端了上来你又不吃,坐在这里走神可是浪费了仙凤一番美意啊。”


“剑子,这不是汝只留了一个给吾的原因。”


“哎呀,对于美食自然要在最鲜美的时候入口方得乐趣呀,若是等得久了败了口味,这柿子君的在天之灵岂非也要顿足。再说我与好友心意相通,这入了我的口,不也就等于入了好友的口?”


这老道,八风不动坐的端庄,讲的尽是些强词夺理的浑话。


比谁更强,比流氓更流氓。


龙宿面色不改,宫扇翩然置于眼下,端起香茗入腑,端的是一副谦谦君子模样:“好友与吾是否心意相通,待吾晚些时候一探深浅便知。”


果然最强的还是一本正经的耍流氓。


“咳咳。”剑子耳畔染上一抹不易察觉的红色,随即很快的转移话题:“我竟不知,堂堂儒门龙首,刚刚走神的时候到底在想些什么。”


龙宿向上挑着修长的眉眼,拿过盘子里最后一个柿子飒然一笑:“柿子。”


他曾以为自己看够了阳光,它泛滥而又廉价,然而直到于纷乱的花丛里一见他,才知自己从未真正的见过阳光。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