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oso

今天校门口薯片半价(3)

桃井momo:

终于拉手手啦!佛剑感叹自己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不是轰轰烈烈的爱,只是大海上平静的月光,又相互交织糅合。——来自于剑子仙迹笔记本上的话


————————————————————分割线


  “早——”


  剑子在清晨拉开自行车的保险栓,看着早早等在这里的佛剑挥了挥手,两栋楼之间隔了一个小花园,剑子每天早上就下楼穿过花坛,在这里和佛剑会和。


  “你早上吃的面包渣还在脸上。”


  “哦…哦。”


  佛剑从兜里拿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纸递给剑子,剑子擦干净嘴之后冲佛剑笑了笑,说他女生缘一定会很好,这么有安全感的男友谁不会喜欢。


  “别说笑了剑子,你和龙宿昨晚聊的怎么样?”


  佛剑分说对于这样的话已经听的有些腻了,背上剑袋把书包挂在胸前,转了转刹车阀。


  剑子拍了拍他厚实的肩膀。


  “到不如说你,不用当线人了。”


  两人在清晨的雾气中搬出自行车,跨上座椅顺着没有多少人的大道向学校骑去。枫叶愈来愈红,混着黄与赤色洒落在地面上,车轮掠过带起一小股金色的浪花。剑子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扬起头看着树影一个个划过,枫叶的海洋长在了天上,这里是它包裹的海底,自己处身于温暖的洋流。昨晚和龙宿聊天,剑子叼着牙刷在阳台上站了二十多分钟,回车键嗒嗒嗒响个不停,提示音太吵了,干脆设置成了震动。


  「其实,我今天是提前打电话告诉司机不用来接我的。」


  「你在校门口特地等我?」


  「没错,你太蠢了,都没有意识到#鄙夷##鄙夷#」


  「不得感谢一下佛剑好友替我们当线人当了好久嘛?我都不知道。#大笑#」


  剑子手机上的对话记录分享,最近是他最喜欢翻看的地方,从去年的四月,一直到昨天,龙宿说自己喜欢一个人,不知怎么表白,叫佛剑出出对策。可能当时的佛剑也是一头雾水,自己没有谈过恋爱连女生的手都没碰过,龙宿怎么向自己问起了恋爱问题。


  「是剑子仙迹。」


  的确,当时佛剑的表情就是五味杂陈,甚至觉得这个世界是不是虚拟的,从小玩到大的好友,好像他俩把自己扔到了车底。


  「嗯。」


  简简单单一个字,表达了佛剑同学的疑问、无助和暴躁。


  “蛮好的…不过从朋友到恋人,也许我俩需要一个过渡期?”


  佛剑侧目看着满面春光的剑子,不得不说他眼里的剑子好像成了恋爱的jk,自己最近幻视是不是越来越严重了…。到了校门口,龙宿家的车正好停在马路对面,龙宿好像很生气的样子从车上下来甩上车门,气冲冲的走过斑马线。


  “喂——阿龙!”


  剑子仙迹恨不得跑到马路对面抱住他,龙宿的眼神从愤怒变成了缓和,阖目很恨嘁了一声,步伐加快了些许。他今天早上好像心情不好,两人心照不宣不去惹毛他,剑子推着把手,和龙宿说我们先去把自行车停一下。


  “嗯…我在车库门口等着你俩。”


  剑子给自行车上锁,和佛剑出了车库,龙宿的表情有些难为情,他俩不想多问,还是等到午休时再说吧。顺着楼梯爬到三楼,佛剑跟在走廊值日的一页书打了个招呼,随后进了班。


  “中午见了。”


  “OK——”


  “走了剑子。”


  龙宿伸手拉过剑子,他看网上说,恋人第一次的牵手都是不经意见,没想到剑子已经自然而然拉住了他正在踌躇该不该实行计划的右手。疏楼龙宿脸红了。


  “咳…”


  “我们踏出了恋人的第一步?”


  剑子有些想松手,龙宿的虎牙都要咬到嘴唇上了,一转头握紧了剑子的双手,不需要那些借口和网上的恋爱贴士,就自然而然…自然而然的靠在一起。两人飞快穿过人来人往的走廊,无视周围人诧异的目光,龙宿把剑子送到了班级。


  “我回班了。”


  “啊…谢…谢谢你把我送到班…”


  班内张望和走廊里值日的同学喔了一声,剑子听的面红耳赤尴尬的笑了笑,极其不自然的到了座位上,邻座的苍发出了咋舌声,然后对剑子微微一笑。


  “笑什么笑啊,你个男生也要跟女生一样八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剑子仙迹恋爱了…”


  窗外的红叶缓缓飘零,深秋的季节,到处都洋溢着甜味。剑子甚至觉得自己活在少女漫画里,上课越想越奇怪,但也不是瞎说,因为他一想起龙宿,就会呼吸急促的、好像是心上中了一箭。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