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oso

【枫舞樱飞】年终岁末(上)

不加班就煮柚子的小侯爷:

枫樱群活动文~我来凑个数~枫舞樱飞~今天也是爱枫樱的一天




年终岁末(上)


好友拂樱,我有个恋爱想跟你谈。


没空!


 


01  拂樱,天天见


 


枫岫早起就用手机点了份现磨咖啡外卖,送货来的小哥很准时,咖啡半滴也没洒出来,温度也是让人舒服的热,在微冷的初冬格外让人心静。喝了一口咖啡,他看了看时间,上午九点,下午三点截稿的死线有如桌面右下角无衣师尹的熊猫头像一样在脑子里活跃的跳动。枫岫叹了口气,对着电脑陷入了一种被普遍称为“丧”的状态。


 


写不下去。


 


十点,电话响起来,枫岫看了一眼电话号码,有点眼熟,但又想不起来是谁,接起来,一个温和动听的男声,“枫岫先生是吧,你有一件快递到了,我在你门口的走廊上。”


 


枫岫起身去开门,门口的小哥也有点眼熟,“你不是刚才送咖啡那个人吗?”枫岫瞪着穿着快递公司制服的人愣了愣,一个小时前穿着黄色外卖公司制服的人这会儿换了一身衣服再度出现在自己面前,若说认不出来是假的。


 


“哦,我兼几份工。”对方很淡定,将一个纸盒子递过来,“您签收一下。”


 


枫岫签了字将盒子收下,前外卖现快递小哥转身下了电梯,“拜托给个好评,连刚才的外卖一起。”电梯门关上的时候,小哥对着枫岫微笑了一下。


 


下午一点,枫岫想起来给自己定了一份外卖午餐,外卖显示商家配送,门铃响起的时候,枫岫打开门一阵恍惚,既不是外卖公司制服也不是快递公司制服,穿了一件墨绿色休闲夹克的人淡定的递过来一个餐盒,“枫岫先生,您定的海南椰子鸡套餐。”


 


还是他……枫岫眨眨眼,接过椰子鸡套餐,看着对面的人依旧微笑,“慢用,您如果方便的话,麻烦给个好评吧,连上两单一起。”


 


枫岫看着那个笑容再度被关在了电梯门里,低头看着自己的餐盒,若有所思的站了半天,才关上了家门。餐盒上的小纸条上面写着——派送员:拂樱。


 


下午两点半,枫岫打电话给楼下的水果店要了一盒鲜果切,十分钟后门铃响起,开门的瞬间枫岫本能摸出手机,一分钟之内迅速补上了上午三个好评,“不好意思,有点忙忘了。”对着外面嘴角僵硬的笑容,枫岫一瞬间求生欲爆棚。


 


拂樱的笑容变得真成了许多,XX鲜果的自己在他胸前闪闪发光,“慢用,枫岫先生。”


 


三点,上交了稿子的枫岫长出了一口气,站起身插起最后一块火龙果扔进嘴里,晚饭还是睡醒了再说吧,结果一觉醒来,手机上静静流淌的时间显示,12:30,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代表了枫岫并没有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饥肠辘辘的胃在叫嚣。


 


看样子……楼下酒吧去吃个简餐喝一杯……也是个不错的办法吧。反正死线过了……枫岫从床上坐起来,穿了衣服出门。


 


午夜依旧繁华的酒吧里,新来的调酒师帅气流畅的动作吸引了一部分人的注意力,枫岫走到吧台面前抬起头想要叫一份简餐一杯合适的低度甜酒,对上吧台里的人脸时,崇尚自由的撰稿人多年来从未有过波澜的脸终于裂出一道惊讶的情绪来。


 


“又见面了。”拂樱对他微笑,“我兼职几份工,这是个巧合。”


 


如果不是饿的眼睛发花而感觉到一阵炫目,枫岫想,那自己一定是遇到了什么灵异事件。这个拂樱……该不会是变着法来催更的读者吧……他脑子抽着想。


 


……


 


半个月后枫岫淡定的将车钥匙递给来代驾的拂樱,拂樱笑着坐在驾驶座上稳稳的开车,枫岫靠在副驾驶上神情古怪,“你每天是不是有四十八个小时还不用吃饭睡觉?”


 


“我只是兼职几份工,需要用钱。”拂樱对着枫岫依旧是礼貌又客气的笑,“到您家了,车依旧给您停在老地方,如果枫岫先生对我的服务满意,麻烦给个好评。”


 


枫岫摸出手机开锁直接递到拂樱手上,“你直接点个五星吧……”


 


“非常感谢。”拂樱的笑容又多了几分真诚。


 


……


 


02  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认识拂樱的一年后,枫岫参加了研讨会难得没喝酒开车回到家中已经是深夜,转过楼区,一个人蹲在路边,枫岫走过去看到的是拂樱苍白没有半点血色的脸,拂樱看到他很虚弱的笑了一下,“是你啊,你有一个快递我放在你门口了,打电话你没接。”


 


“你怎么了?”枫岫没去管自己的快递,在拂樱面前半蹲下来平视对方的眼睛。


 


“胃有些痛,没事,我坐一会儿就好了。”拂樱礼貌性的笑。


 


“吃坏了肚子吗?”枫岫皱了皱眉,他离拂樱很近,能清晰的看到拂樱额角的冷汗。


 


“还没来得及吃……”拂樱尴尬的摇了摇头。


 


“一会儿还要去酒吧打工?”枫岫看着放在旁边的手机亮起来,眉头更紧了。


 


“不用了,我赚够了我干爹的手术费,这边所有的零工我都辞掉了,明天开始你就看不到我了。”拂樱笑起来,眼睛里明媚而自豪。


 


“那我请你吃饭吧,就当……替你庆祝?”枫岫握住拂樱的手臂说。


 


拂樱似乎犹豫了一下,但是很快便放松下来,“我请你吧,多谢你这么长时间的全五星好评。你放心,我并不缺一顿饭的钱。”他勉强站起身来,显然忍着胃疼向前走。


 


“我开车走,这附近没有太好吃的粥铺,你一天没吃东西了,我带你去喝点粥。”枫岫走上前去一把拉住拂樱的手,后者愣了愣,低头看了看枫岫拉住自己的手。


 


“好。”这是一年来最真诚的一个笑容,枫岫在月色下看着拂樱弯起的眉眼,觉得心里漏跳了一拍。那晚上拂樱用白瓷的勺子搅动着白粥,低眉浅笑,第二天枫岫再也没见过拂樱。


 


三年后,崇尚自由的作家突然抽风,想找一个合租室友体验一下生活,消息发出之后第三天,枫岫的手机亮起来,从没有删除过的手机号码显示的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喂?”那边的声音清浅礼貌,“请问,您的客卧是打算出租吗?我的工作单位离那边很近,您看是不是有机会,能看下房子。”


 


枫岫几乎是没犹豫的点头说好,约了当天下午,他连午睡都放弃了,冲出家门快步到了小区门口接人,对方回过头来看见他,明眸中流出一丝惊讶,“同城租房上面都是假姓名,我还在想,枫岫先生您是不是还住在这边呢。”


 


“如果你真的打算搬过来,我可以免掉房租,不过有个问题,你会做饭吗?我吃外卖实在吃腻了。”枫岫看着拂樱的脸,心里不知道哪里,轻轻地碎裂成一种小小的喜悦。


 


“我不介意搭伙,但是房租该交还是要交。”拂樱笑着伸出手去,“房东先生,您好,我叫拂樱,很高兴,再见到你。”


 


03  谈恋爱?加班没空


 


枫岫的小兴奋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他很少能见到拂樱,拂樱总是深夜回来,收拾一下自己,很快的就回房间睡觉,如果枫岫在书房里赶稿子,会在拂樱关上门的声音传来后不久收到一条信息,宵夜在微波炉里。


 


早上起床,厨房里永远有一份准备好的早餐,保温杯里的咖啡永远烫口,冰箱里放着两份营养丰富的吃食,用分餐盘整齐的装好了,分别写上中餐、晚餐,拂樱会在中午和晚上分别发信息过来提醒枫岫吃饭。


 


同居半年后,枫岫一共见到拂樱的次数大概也就是十几次,基本上也是匆匆忙忙的出门,扔下一句,“不好意思,加班,饭菜做好了,在微波炉里。”


 


那半年枫岫文思涌泉,深刻的刻画了一个强迫员工加班的恶魔领导,着重反映了当前社会“剥削阶级”的“丑恶”嘴脸。


 


枫岫心里打了第一百次的约会计划,明天星期天,早上一定要拦住他去加班的脚步,枫岫暗自下定决心,至少也要一起看个电影,这是最低起码的进步。


 


然而第二天,拂樱并没有在早上出门来,枫岫坐在外面等了很长时间,对面房间里一点声音都没有,他忍不住过去敲了敲门,没有回音,推开门,床上躺的人皱着眉头,面色通红。


 


枫岫怔了怔走进去,伸手摸了摸拂樱额头,发现烫的吓人,隔了很多年,波澜不惊的人又一次皱起了眉头,他拿起拂樱的手机翻了翻,看到一堆问事情如何处理的消息,找准一个问题最多的人发了一条消息过去:拂樱生病了,告诉你们老板,他需要休假,半个月。


 


将手机扔到了一边,枫岫起身去找退烧药,大约十分钟后,对方回复:“老板说,没问题,麻烦这位老兄转告侯,老板说放他三个月大假,感谢。”


 


三个月后,枫岫小区对面一个写字楼的顶层办公室里,光头的领导伸手接起了桌上的电话,对方声音沙哑的开口,“王,我再多请……半天假……”微微有些打颤的声音带着三分困倦,还有七分说不出来的什么东西。


 


“……好,休息吧,今天也不用过来了。”光头领导捏断了手里的一支笔,淡定的挂了电话。


 


……


 


——未完待续




年终岁末,给挚爱枫樱,给可爱的你们~祝喜欢他们的小伙伴每天能开开心心,充满活力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