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oso

【枫樱】余温

古韵风霜:

 (枫樱剧情是真的神,每次重刷都有新体会,由甜到苦再回甘,被插满刀子也开心)


 


       拂樱斋主是被冻醒的,他趴在冰凉的石桌上,面前还摆着那杯永远喝不完的清茶,对坐着的是某个哪怕秋风飒飒也一定要挥着羽扇装模作样的神棍。




  神棍还一脸复杂的看着他。




  嗯?不会是睡着的时候说错了什么梦话吧。




  一瞬间心里浮现出几十条应对不同情况的说辞,然后慢慢从桌上爬起来打了个哈欠。




  枫岫的羽扇探过来,扫去了几片落在他头发上的枫叶。




  “不知好友昨夜有何奇遇,竟如此劳心费神,饮茶都能睡着。”




  “奇遇?小免炸厨房,欢迎观赏。”




  “哈,小免难得孝敬你,好友该欣喜万分才是啊。”




  “你就是这张嘴好,哄的那只小兔子精将你当做什么枫岫好阿兄,整日在我耳边念个没完没了。”




  枫岫对上那嫉妒的眼神莫名有点愉悦,顺毛似的给被抢走了女儿心的大兔子精,啊不,拂樱好友扇扇凉降火气。




  “不过讲真的,我怎不信,你人在家中坐,四海消息便心知呢?还一身勾引少女的风骚。”




  “这就冤枉了,枫岫主人英俊潇洒,博览群书,气质在心,小免虽年幼,亦知谁更胜一筹啊。”




  言罢,枫岫还把目光在自己和拂樱身上明晃晃的转了一圈,轻笑着收回羽扇撩了撩头发。




  “你,无耻!”




  口舌之利逞不过,拂樱怒而拍案起身佯走,没拿琉璃花盏的那只手却被不知何时凑过来的人轻轻握住了。




  枫岫含着闷闷笑声的语调低沉又温和,在他耳边抱歉道:“好友莫气,我亲自泡茶给好友赔礼如何?”




  “哼,勉强原谅你了。”




  那气息和体温都离得太近,近的几乎灼烫到他的皮肤,拂樱猛的甩开那双手,仓促的坐回到椅子上,连趁此良机讨价还价都没顾上。




  枫岫以扇掩面似笑非笑,眼睛里隐隐约约的藏着一丝任谁也看不透的意味。




  说是亲手泡茶,某人也不过是把茶叶放到壶里而已,剩下的步骤仍是由实在看不过去的拂樱自己上阵,才泡出一壶讲究技术而不是术法的清茶来。




  “好友真是贤良……贤良啊。”话说半句,眼看着滚烫的茶水有向自己脸移动的趋势,枫岫机智的收回了后边‘淑德’两个字。




  拂樱这才给他和自己都填满了茶杯。




  不过……




  握紧还在冒热气的茶杯,拂樱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温度,触手只有一片冰冷。




  “枫岫!”




  “吾在。”




  “讲多少次了,能不能将你这破房子修一修,寒光一舍?我看是寒风瑟瑟吧。”




  “枫岫家徒四壁,如此情形,方称身份啊。而且,此地地契,不是早赠予好友了吗?”




  枫岫看着拂樱抱着手臂的样子出言调戏,惬意的继续挥扇。




  “假掰,什么时候有这种事了。”




  “我死的时候啊。”




  拂樱猝然打了个冷战,茶水便溢出杯子溅到手上,勉强还算温暖,他瞪枫岫一眼,啐了两口。




  “像你这种祸害,一定会留千年啦,耍我呀。”




  “可是……”枫岫欺身上前,修长的手指拂过他的眉眼,将一绺墨绿色的发丝挑在指间“我早就死在佛狱了啊。”




  拂樱顺着他的动作低下头,不知什么时候,他在苦境一直保持着的樱粉已经彻底恢复成了墨绿,与枫岫的深紫纠缠在一起。




  暴露了吗?




  可恍惚之间,这件事似乎不值一提,枫岫说的那句话,才是他真正不愿面对的。




  “忘记了吗?”




  “好友拂樱。”




  “够了……”




  “吾不怪你。”




  “别说了……”




  “吾,原谅你。”




  记忆的囚牢打开了闸门,所有只能在梦中遗忘片刻的事实又席卷而来,佛狱的不见天日笼罩了虚幻的寒光一舍,周围的一切都眨眼即逝。




  不愿闭眼也不愿抬头,他就和一个幻影僵持在这里,却听到了一声叹息。




  枫岫捧起他的脸,浅浅的吻了下去。




  他们之间从来也没有过毫无目的的耳鬓厮磨,无论枫岫或他,总是在互相试探,进而苦中作乐。




  “回去吧。”枫岫抱住拂樱,身形随着破碎的幻境渐渐消散成飘飞的落叶“我是真的不怪你。”




  不,不要。




  想要喊出来,却已被剥夺了声音,想伸手挽留,尽断的筋脉却让他抬手都不能。




  徒劳的挣扎后,终还是梦醒时分。




  凯旋侯睁开眼,静静看着血液划过掌心缓慢地流出身体,凝固的暗红已经覆盖了那人遗留的字迹。




  四处皆寒意袭身,只余一片枫叶,不知被谁藏在心中,尚存余温。










———————————————————————————————


第一次发刀,光荣献给了枫樱,希望没有ooc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