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oso

霹雳布袋戏安利指南——正确的萌CP姿势:疏楼龙宿X剑子仙迹

末烟momo:

放开那个炮太让我来:



CP:疏楼龙宿X剑子仙迹




主要出场剧集:









以上内容整理自两位的百度百科。




关键词:三教先天,同批出产




警告:全文自带CP滤镜。




 




    依然是写来安利基友的东西,这次要介绍的这一对就比较复杂了,看出场剧集统计就知道他俩的故事不简单,没法用一条完整的故事线讲清楚,所以一定要我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我想应该是:明明三教先天是三个人,你俩谈起了恋爱让佛剑分说怎么办!




    先说说三教先天是啥,三教先天即是道门的剑子仙迹、儒门的疏楼龙宿、以及佛门的佛剑分说三人组成的一个组合。




此处应有合照:









    佛剑分说就先不讲了,咱们主要看前面两位。








关于角色的第一印象




    我第一次见到儒道先天是在《霹雳侠影之轰动武林》第5集的拜年彩蛋里。




    当时留下的唯一印象就是这个紫色拿扇子的男人好骚气哦,骚气的配色,骚气的造型,骚气的动作,连打光都这么骚气,截个动图感受一下:









    至于另外一个人,因为太朴素了所以没记住(摊手)。




    后来这个让人一眼就忘不掉的家伙在正剧中登场,我才知道他叫疏楼龙宿,貌似还十分有来头,遂百度之,有点意思嘛,找个人剪辑来看看,然后这一看就栽进坑里了。




    因为总是跟龙宿捆绑销售,所以连带着认识了道门先天剑子仙迹,而且在龙宿的疯狂安利下, 我也成功拜倒在剑子的大鼻头下。








老夫老夫的日常




    讲真,这两人刚出场的时候闪得不行,浑身上下散发着我俩是CP的气息。龙宿活脱脱一个痴汉流氓攻,剑子则明显是高冷腹黑受,但凡两个人同时出场,不是在你家就是在我家,再不然就是在两个人经常幽会的小亭子宫灯帏里,动不动就日夜畅谈,时不时就互白心迹,谈正事之前总要互相嘴炮调戏一番。




    龙宿是个不折不扣的剑子痴汉,因为儒门先天的设定,龙宿的日常爱好就是吟诗写字、作画抚琴,连口音都有独特的韵味(此处特指闽南语版)。每次龙宿用他那特有的儒音叫剑子的名字都像唱歌一样,而且十次有八次我要把“剑子(giang zi)”听成“娘子”。龙宿在家里无聊了就想念剑子,想得不行就画画,画什么,画剑子。画也就罢了,关键龙宿他还是个大触!




    展示一下龙宿大大的画作:












    通过这幅画作大致可以看出剑子在龙宿心目中是个什么形象,帅裂苍穹啊!




    龙宿有一张白玉琴,这张琴原本是剑子的,后来被龙宿用自己的紫金箫换走了。其实我知道你们是想玩琴箫合奏的梗,但为什么一定要换乐器啊!




    龙宿内心OS:剑子用了我的紫金箫,算不算间接接吻呢嘿嘿嘿




    龙宿自己偶然得了一联诗,让剑子给他配个下句,剑子拂尘一挥,给了一句,自此龙宿有空就把这两句诗拿出来念。




    除了琴棋书画,龙宿还爱下厨,貌似厨艺还不错,隔三岔五就把剑子叫到家里来吃饭。龙宿的拿手菜是莲子羹,只是这莲子羹有个悲伤的故事,暂时先不提,之后会讲到。




    讲了这么多龙宿的场合,再来看看剑子的场合吧。




    剑子是道门先天,追求仙道,白衣白发,飘逸出尘,刚出场的时候沉静少言,龙宿噼里啪啦说一堆,剑子才淡淡回一句,真真好一副俊逸如天人、绝尘又无踪的先天剑者姿态。




    然而……




    剑子你不要一直趁着龙宿在说话就偷酒喝好不好…很掉格诶…




    在一种名为“帅不过三秒”的debuff作用下,被剥下高冷皮的剑子也露出了他腹黑的一面。剑子经常吐槽龙宿,还总是坑龙宿,他的名言之一就是“吾不入地狱,让龙宿入地狱”,龙宿每次被坑却无可奈何。为什么呢,因为剑子的顺龙鳞技能太厉害,来感受一下。




技能一:舌灿莲花夸夸夸




    剑子:“只有靠口才过人、智慧过人、华丽过人、天下无敌的儒门龙首来拯救苍生苦难。”




    龙宿:(汝这么夸吾都不好意思了)




技能二:一言不合就表白




    剑子:“华丽出众的疏楼龙宿,搭上寒酸小气的剑子仙迹,正是绝配啊。”




    龙宿:(剑子麦要突然放大招)




技能三:走啦走啦忽悠人




    剑子:好友,吾有邓王爷的线索了,快来帮我刷Boss吧。




    龙宿:没有达成吾的条件之前吾是不会跟汝走的。




    剑子使用技能三。












剑子:好友吾又来啦,今天咱们去刷蝴蝶君吧。




龙宿:吾闻到了危险的气息。




剑子:听吾给你讲,事情是这样这样的……









    总之,剑子靠着这三招把龙宿吃得死死的。




    但是……




    这两人要一直是这种吡咔吡咔闪瞎人状态的话,就太不霹雳了。








剑中真相破,好友终反目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黑化焉。




    三先天中的佛剑分说是个耿直boy,修习佛法一心向善自不必说;而剑子仙迹虽然白毛切开是黑的,但其实本质良善,身为修道求仙之人却频频援手武林危机;只有疏楼龙宿,信奉人生需华丽堂皇方无憾的他,行事自带一份凌驾众人而无人可敌的高傲与自信。




    这一片武林风雨乱局,剑子汝既邀吾入局,那吾便玩一票大的。




    龙宿走上了黑化的不归路,表面上还是那个悠闲恣意人生儒门龙首,暗地里却做下不少恶事,夺红尘剑谱、勾结嗜血者、伤傲笑红尘、抓佛剑分说、图谋邪兵卫之力,一桩桩一件件,用苦主傲笑红尘的话说就是罪大恶极!




    而龙宿做这些事,也知好友剑子必不会认同,因而一直暗自下手,甚至利用给剑子做莲子羹的时间跑去干坏事,从而制造自己的不在场证明。剑子也不是没怀疑过,但始终选择相信好友。




    直到龙宿杀傲笑红尘未成,露了行迹,遭佛剑分说质问,剑子赶来劝解却意外发现真相。




    龙宿的佩剑平时剑刃饰满珍珠,杀人时将珍珠去掉,造成剑伤与自己佩剑不符,而剑子赶来劝解的一剑意外将剑刃上的珍珠打落。




    剑子惊愕:“为什么真的是你?”




    龙宿黯然道:“剑中真相破,无奈。”




    真相已出,佛剑要杀龙宿,被剑子阻止,非是求情。




    剑子:“他是我的好友,由我亲手斩断吧。”




    佛剑大师,你又不小心被排挤了呢。(抠鼻)




    龙宿与剑子赌命一战,昔日最好的知己,如今最强的对手。




    龙宿说:“剑子,此招之后,但愿永不再会。”




    话虽绝情,然而此招之后,龙宿遁地而走,剑子亦未如他所说斩断好友恶业,终究还是心软了吧。








宫灯帏再聚首




    两人在时隔一部剧之后再次见面,亭内灯火灼灼依然,亭外雨幕淅淅依然,一句“好久不见”,恍如隔世。




    剑子:汝要吾这样淋着雨说话吗?




    龙宿:踏入这亭中,会造成什么后果,汝明白。




    剑子:吾心依然,但看龙宿当下之心。




    龙宿:哈,又是想坑吾吧,算了,反正让汝坑习惯了,快进来吧。




    剑子:吾与你本就无深仇大恨,最多只是你无情背叛,你可知你那一剑刺入我胸口的痛心,唉……




    龙宿:剑子啊剑子,汝当时一剑,也刺得吾难受呀。




    互相甩锅吐槽一番后,终是龙宿心疼剑子淋雨,三请剑子入亭谈话。




    两人的编剧说剑子是很容易交到坏朋友的滥好人,看来龙宿正好是这个坏朋友。龙宿认为人性本恶,他说华丽的贪婪是人最美的本性,他问世间哪个圣洁,定吾罪者谁;而剑子正与龙宿相反,他相信人性本善,应该给每个人改过的机会,龙宿赞他“剑子的心肠最是善良”。




    哪怕龙宿背叛欺骗,剑子痛心过后,仍是一句“吾心依然”,借着请龙宿帮忙对付坏蛋的由头为好友与正道和解之事搭桥铺路。龙宿本就不在乎世人的看法,却偏偏接下剑子的橄榄枝,跟着好友为武林安危奔波。龙宿的诗号中有这样一句“紫金箫,白玉琴,宫灯夜明昙华正盛,共饮逍遥一世悠然”,大约是没有紫金箫的白玉琴实在逍遥悠然不起来了吧。




    那么龙剑夫夫就这样和解,从此过上了你犯傻我吐槽、你弹琴我吹箫、你做饭我吃光的日子了吗?




    哼,天真。








再起波澜,龙宿负气而走




    和好之后,龙宿为表达自己的诚意,出力掩护剑子取得了一本很重要的书,谁知剑子一着不慎让这本书被反派Boss夺走。剑子不但没把这事告诉龙宿,反而诓龙宿去打Boss的老巢想偷偷把书拿回来,结果中了埋伏差点被炸成飞灰。龙宿这才发现事情不对劲,逼问之下剑子只好和盘托出。




    龙宿这回是真生气了,冷冷丢下一句“吾对汝的信任已到谷底,下次不用再联络,再会”之后便负气而走。




    剑子苦笑:“吾终于激怒了龙宿,我真是越来越佩服我自己,能让一个人语无伦次,再会是吧,哈。”




    上次龙宿说的是“永不再会”,这次却说“再会”,到底真是被剑子气得语无伦次还是有别的用意,我们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龙宿这一去,再会已是10部剧之后。








磐隐神宫陨双剑,莫汉走廊湮龙颜




    号称“人形自走便当发放机”的弃天帝最近正在苦境肆虐,正道众人为商量对策齐聚剑子他家,商量到一半,一个紫色身影并一名僧人翩翩而来。




    剑子十分惊喜:唉呀,是佛剑,是




    龙宿眨眨眼睛:剑子,麦要特别加重语气。




    剑子:我看到你(long)们(xiu)高兴啊。




    龙宿:汝高兴时,通常有人(比如吾)要愁眉不展了。




    佛剑:贫僧就看看不说话。




    这次碰面,没有过多解释,对久远前的事更是只字未提,唯余熟悉的调侃吐槽。三个人,三口剑,再次通力合作为神州存亡而奔走,这一次,再无背叛与算计。




    磐隐神宫中,仅存的最后一根神柱即将崩毁、三先天共护神柱之际,剑子却一掌将龙宿推开,他说我们三人至少要有一人活着回去。为什么剑子决定要送走龙宿而不是自己或佛剑,我想还是因为爱吧。




    等龙宿再入神宫欲助好友脱困,谁知两位好友身形已如过眼黄沙,消散得如风如尘,唯余两人之佩剑,长挺苍天。




    龙宿无法接受:怎会这样,这是假象吧,或是好友对龙宿开的玩笑?吾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神宫陨双剑,不能接受这个结果的龙宿独自在武林奔波,不惜一切只为救回两位好友。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




    三先天因磐隐神宫一役功体受损,养了好长一段时间的伤。然而时不待人,只要霹雳社不倒闭,武林的灾劫就不会少。为对抗新Boss阿修罗,三先天与新一批正道小伙伴一同突破莫汉走廊。众人在莫汉走廊中正面肛上阿修罗,三先天因功体受损而不敌。龙宿为护众人离开,施展自己嗜血者绝技“不世王权·祭血神威”抵挡阿修罗,最终龙宿的强悍邪力、嗜血者的无尽能源在一夕殆尽,身躯枯老而亡。




    一生华丽无双的疏楼龙宿呵,死时竟是满脸褶皱,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些想笑。




    众人为龙宿举行葬礼,剑子亲自挖坟坑吟悼词,上一次看到类似的情景还是绮罗生第一次领便当的时候。因为知道龙宿在后面的剧集还有出场,所以这个便当龙宿是必须吐出来的,更何况剑子和佛剑的便当都吐了,没道理龙宿要一个人把便当领实啊。




    果不其然,剑子佛剑两人意外得知龙宿可能没死,连忙去开棺验尸,却被龙宿的侍女仙凤拦住。




    仙凤:你是主人的好朋友,每次都是凹主人、害主人,现在连他的尸体也不放过,剑子前辈,你真正太过分了。




    剑子:呃…(汝说的好有道理,吾竟无言以对)




    佛剑:龙宿可能还没死,让剑子开棺一看便知。




    仙凤仍是迟疑,剑子却不等她再说什么,拂尘一扬,将棺盖掀开。只见棺盖内侧写着几个大字:剑子仙迹,想不到你连死人也不放过。再看棺椁中,龙宿的尸身早已不知去向。




     啧啧,龙宿你就只记得剑子吗,佛剑大师也不会放过你啊。




    仙凤大惊,忙问主人去了哪里,佛剑亦问可有龙宿的线索,剑子说线索没有,但是有办法把龙宿找出来。




    剑子:先烧掉他的老巢一,再烧掉他的老巢二,还不出现,就烧掉老巢三,他要是还躲着,把他工作单位也烧了,吾看他能忍到何时。




    佛剑:老巢二和工作单位由吾负责。




    仙凤:不可啊!




    剑子:佛剑汝不用这么耿直的。




    最后剑子不得不拿出另一个办法劝说佛剑,才避免了龙宿累世家产被佛剑付之一炬。








CP站得好,官糖吃到老




    霹雳系列中有一类角色叫做不死系,就是那种你可以放心萌他不用担心他哪天突然领了便当的角色,就算一朝不慎领了便当,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吐出来,三教先天不才,正好就是不死系。




    新剧集里佛剑又在拯救苍生的途中不慎把自己弄死了,龙宿跟剑子无法,只好换上新造型出来帮助好友复活。




    强行安利一波第6版新造型:










    剑子还是那个喜欢坑龙宿的剑子,龙宿还是那个对剑子无可奈何的龙宿。




    为助佛剑复生,两人需取得三样东西,剑子先把其中两样找到,留了最尴尬的一样给龙宿,这样东西名为啮经蚕,不能以外力取之,唯有以经声相引。所以堂堂华丽无双、珠光宝气的儒门龙首不得不跑到荒郊野外,敲竹念经抓啮经蚕,被路过的樵夫当成是神经病。




    龙宿暗自咬牙:剑子,这笔帐,吾等佛剑复生之后再与汝算。




    龙宿去参加一个名叫云相夺天局的会议,这个会议就是聚集了一群武林人士讨论:现在有两个Boss,我们该刷哪一个。龙宿的入场姿势很华丽,飘飘若仙,从天而降。龙宿前脚刚落地,后脚剑子也跟来了。




    剑子亲热道:有疏楼龙宿的地方怎么能没有剑子仙迹呢~




    龙宿不屑一顾:汝就是要来抢夺吾之风采就是了。




    剑子使用大招:一言不合就表白









    剑子你很懂嘛,光这一幕我就可以再战十年!




    所谓西皮站得好,官糖吃到老,龙剑就是能官糖吃到老的好CP啊,少侠还不速速干了这碗安利?!








MV安利




    依然是卖MV安利的时间,龙剑的视频意外的有点少啊,不过没关系,光官方剧集就够我舔很久了!




1、霹雳系列中两人出场的剧集




    官逼同死,同只能H








2、【龙剑】醉江山 UP主:无为菜鸟





    
配乐超棒!画面也很美,把老剧的渣画质都做成朦胧美了!就我贴个链接的功夫又忍不住刷了两遍!表白UP主,UP主我爱你啊!








3、大笑江湖【疏楼龙宿恶搞】 UP主:jodieshi





    这个视频超可爱!妹纸自己改的词并翻唱的歌,词写得很有趣,唱得也很好,看这个视频的时候我一直处于面带迷之微笑的痴傻状态……








给好基友Bo。






评论

热度(3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