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oso

聚散3(仙山粮食向,主四魌)

拔丝儿红果:

不谈任何!

主角:师尹,凯旋侯,太宫



立夏,四月节。立字解见春。

雅岛斋几人终于赶在夏天到来前把院里的水塘挖好了。

师尹种菜不行,木匠却是难得好手,敲敲打打就在水塘上架起一座木桥。

听说他们水池子挖好了,天尊皇胤不远万里抗来了贺礼——两棵垂柳。

这波倒拔杨柳的操作太过炫酷,雅岛斋四个人愣了一会儿才七手八脚上去接。

众人齐心协力将树栽下,微风拂过,清波绿影,粼粼春光尽收于这方寸之间。细雨微蒙,点落万千涟漪,圈圈荡开,似红尘阙影,光影飞掠间一闪而逝。

送走了热心大方的天尊皇胤,太宫意思是这塘子挖的不容易,得庆祝。

元别早上去找小伙伴们玩了,剩下三个几乎足不出户的老阿叔,其中一个还身带残疾,颇费了些功夫才找到传说中的仙山集市。

长街沿河而建,一眼望不到头,游人摊贩比肩继踵,细看去还有不少熟面孔。

三个人夹在人流中慢慢走,不多时就见到名满仙山的御风楼,火红旌旗迎风招展,醇厚酒香顺水而送,无声醉人。

还不到吃饭的正点,御风楼中人并不多,师尹和侯选了个二层临窗的雅座,伙计忙不迭送上菜单,神色殷勤,“几位,上好的碧螺春来一壶?”

“什么是碧螺…唔…”棘岛玄觉话音未落,被凯旋侯一把捂住嘴强行消声了。

师尹点头,“来一壶。”

店里的菜名都取得颇有意境,如:天涯何处无芳草、我自横刀向天笑、巴山夜雨涨秋池。

三个人来回看了半天,师尹指着我自横刀向天笑,抬头看其他两位,“来一份?”

凯旋侯拒绝的很干脆,“一看就是素菜。”

棘岛玄觉就很含蓄了,他静静抿着茶,说你敢念出声我听听吗?

——————

终于吃过饭,三个人继续逛,过桥时迎面走来一个白衣少年,看到师尹愣了愣,随即颔首致意:师尹。

无衣师尹正看桥下有人放风筝,转过脸来见是他倒没怎么惊讶,微微一笑回礼道,“久见了。”

两人简单招呼后错身而过,直到下桥,师尹也再没回过头。

凯旋侯不太见过,太宫确是知道些,说那不是盗骊弓之主,一羽赐命吗?

师尹点点头说就是他啊。

摄论太宫挺奇怪,说你们师徒怎么和不认识似的?

凯旋侯这才知道谁是一羽赐命,立马跟着吐槽,“不是说你徒弟见了你都要下跪吗?。”

“胡说什么,”师尹主动辩白,“最多鞠躬,我脸皮薄着呢。”

太宫:……

凯旋侯:……

“一羽就更不一样了,”师尹又道,声色平淡的好像在说今天菜有些咸了,“他是我亲自找人除掉的。”

太宫:……

凯旋侯:靠!




————————

太宫说想买点鱼苗回去养,长肥了还能烤着吃。

时辰尚早,另外两人欣然同意。

刚好路口碰到陪湘灵来买簪子的寒烟翠,三个乡巴佬赶紧上前问了个路。

过桥往西十里有家花鸟鱼虫店,开店的是刀戟勘魔时代名噪一时的药师慕少艾。

除了普通的花鸟鱼虫,还卖不少难得一见的珍禽异兽,店面不大生气却很火。

凯旋侯和师尹合计着买一只会说话的鹦鹉,不然雅岛斋里投票总是二对二。

摄论太宫说二对二有什么不好?二对二挺好啊。

熏风拂岸,春和景明。

棘岛玄觉脚下一顿,凯旋侯说怎么了?

太宫摇摇头说别往前了,免得尴尬。

这话说的莫名其妙,凯旋侯刚要问,一抬眼,数百尺外玉辞心冰晶熠亮的白甲就晃瞎了他的狗眼。

确实尴尬……

师尹在苦境呆过不短时日,认识的人不少,这时候正和一个翠衣乌冠的人叙旧。

准备买只黄色的,对对,最好带点翠。师尹微微笑着,再看那和他说话的人,嚯!清俊逼人,好看的扎眼。

总算等两个人唠完,凯旋侯心急火燎的带师尹撤退,大庭广众的,吵起来可就热闹了。

“怎么了?”师尹还惦记买只黄羽带翠的小鸟,被推着走出去好远还直回头。

“你没看见前面有谁啊?”

“没啊…”师尹越过人群往回看,“谁啊?”

“你真看不见?”棘岛玄觉也奇怪,听声已是不远,习武之人耳聪目明,这个距离当已秋毫毕现。

“骗你有奖吗?”师尹莫名其妙。

凯旋侯服了,一面推着他往回走一面劝,“衣啊,可练点武吧。”

师尹说我习武啊,我还和鬼如来对打过。

鬼如来在仙山是个响当当的名字,全因他几次进出仙山都闹出不小动静。

“什么时候?”凯旋侯想了想师尹确实说过他是被戟武王之子所杀。

“打了个平手,我还说了词,”师尹仔细回忆了下,拉开架势,一板一眼学道,“无知宵小!焉敢困龙?”

这回,连太宫都绷不住爆了粗口。

评论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