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oso

【双邪/吞雪】烟火

墨半鸢:

  剑雪记得上一次出场,还是吞佛退场前拉他出来客串了一把。但自己真正退场,已经是过去五年多了。
  五年多的时间,他几乎和这棚里所有的偶都认识了一遍。下戏的大家都很好相处,时常在夜里没人的时候,大家一起热闹起来。
  剑雪和吞佛也没有戏里那么糟的关系,戏下吞佛也会笑眯眯的叫剑雪小朋友,还会伸手揉乱他的海藻头,最开始剑雪还会躲到一剑封禅背后去,后来也就无所谓的让他摸头,然后等一剑封禅再帮他打理好。有时候他也会想要试着帮一剑封禅编辫子,编出来的样子让吞佛笑到不复优雅的捶地。
  隔壁的宵经常找他聊天,其实两个问题宝宝的对话大部分时间都极为单调,“为什么?”“我不懂。”“所以为什么?”“什么意思?”“什么为什么?”“我不懂。”……
  连一剑封禅这种习惯了剑雪问题宝宝模式的人听了都会发疯,更不要说别人了。每次宵被箫中剑带走的时候,周围的大家终于重重的呼出一口气,那种仿佛被十万个为什么包围的感觉太可怕了。
  白天的大部分时间大家都是乖乖的呆在自己的位置,偶尔有些特别皮的会晃一晃生怕自己存在感太低。剑雪就会坐在角落里,身边的一剑封禅闭目沉睡,另外一边的阴川蝴蝶君念叨着“阿果拉阿果拉”然后被忍不下去的公孙月一扇子拍脸上,然而安静一会又会犯,一天下来脸都是红的,晚上还会捂着红红的脸到处炫耀这是阿果拉对他深深的爱。
  剑雪见到过朱厌,小小的像极了吞佛的样子,扒着他的腰就不肯放,最后被吞佛黑着脸扔出去。
  这一天晚上剑雪晃悠着溜达了一圈,谈无欲把素还真一脚踢到墙角,然而素还真不止一个,合着力一起就把谈无欲埋了,最后还是一页书和叶小钗在一旁劝架,打起了群架的谈无欲和素还真终于被一堆一页书和叶小钗分开,闹哄哄的念起了诗号。羽人非獍呆在玄宗众人那边,一群人似乎在练习合奏,药师笑眯眯的坐在旁边看着。黄泉又把罗喉给骂了,罗喉只是笑眯眯的不说话,二版黄泉默默的坐在旁边看着,君曼睩拿着小本子不停地在写些什么,脸上的微笑给人一种危险的感觉。御天五龙那边就只听到大哥哈哈哈的声音了,御不凡靠在漠刀绝尘背上忍不住皱起眉头,绝尘伸手拍了拍御不凡的头,温柔的过分。弃天帝也完全不像戏里那么可怕,身边一群宝宝围着他听他讲故事,从常回家看看到听爸爸讲过去的故事,朱武坐在不远处被一群人的目光扎的都快跳起来了。
  剑雪一边走一边笑,回到原处的时候,吞佛和一剑封禅正喝着酒,两人抬头向他看过来,他也走的更快了一些,“刚刚啊……”
  两人就笑着听他讲,讲今天又看到了些什么,又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岁月静好,有时候剑雪觉得,每天都这样下去的话,即使再也不会出场也没关系了。
  吞佛哄着剑雪也喝了一口烈酒,呛的剑雪眯起了眼睛。一剑封禅见状,拍了拍剑雪的头,“小朋友喝什么大人的酒。”
  剑雪揉了揉眼睛,觉得眼花了。
  “吞佛你为什么放火了?”剑雪问。
  “放火那是剧里的特效。”吞佛无力的摆摆手。
  “可是你看那边。”剑雪指着戏棚的那头,明明该是漆黑一片,却现起了火光。
  惊叫声响起,剑雪却坐在原地有些发愣。
  他们是木偶,木头做的,木头最怕的……是火。
  “一剑封禅,我们这是要死了么?”剑雪问。
  “……大概吧。”一剑封禅站起来看了一眼,又低头看着剑雪,“你不怕?”
  “为什么要怕?”
  “因为火会带走我们,再也不存在的那种带走,不同于下戏,我们会彻底不存在于这个世上。”
  “我昨天还听来打理的那个师父说有人还在惦记我们。”
  “如果我们的戏一直有人看,那确实会有人一直记得我们,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们会不存在也是事实。”
  “没人来救我们么?”剑雪问。
  吞佛从刚才就冲到魔界众人那边,现在急急忙忙的走过来,“外面好像还没人发觉,吾等大概……”
  后面的话没有说完,剑雪却明白了。他站起身,遥遥的望着别处。火势来的凶猛,已经快席卷半个戏棚了。
  素还真和谈无欲没有再打了,挣扎着想把师弟送到安全的位置去。药师拉过羽人将他用力抛到角落里自己笑着被火吞没,烟管啪的掉落滚到地上。二版黄泉一把将罗喉黄泉还有君曼睩推到身后,自己把火焰给挡住,罗喉大声的喊了些什么,他却是回不了话了,因为火焰已经攀上了身体,烧坏了他的嘴。漠刀绝尘想把御不凡扔出去,却被御不凡抱的死死的,只能无奈的回抱住他,垂首亲了亲他的额头。弃天帝终于被自家儿子拉着要跑,感动的眼泪直往下掉,偶然回头看了一眼的朱武又是想笑又笑不出来。
  就连平时看起来很不对盘的枫岫主人和拂樱斋主,枫岫也一把抱住了看起来要哭了的拂樱,不远处的湘灵默默的看着他们,寒烟翠撑着伞站在她旁边一言不发。
  剑雪终于回头,他眨眨眼,“一剑封禅,吞佛童子,我们要死了。”
  他张开手臂,“这次我们要同去同归了,我居然有点开心。”
  一剑封禅沉默着一把抱住他,“小朋友的心思真是难猜。”
  吞佛摇摇头,“汝果然还记着戏里吾把汝给杀了这事么?”虽然这么说着,他也颤抖着伸手,抱住了剑雪和一剑封禅,“小朋友,记仇不好。”
  “我没有。”剑雪的声音淡淡的欣喜,“只是我觉得我出生是为了和你们相遇,真是太好了。”
  被火焰包裹的时候,剑雪还忍不住开口,“我想起了之前听的一句话。”
  “什么话?”
  “……”剑雪倒在火里,手臂被烧的再无力抱住两人,封禅和吞佛躺倒在他身边,嘶哑着开口,“你这是被烧的说不出话了么?”
  剑雪笑着点点头,笑着笑着就掉下眼泪来,他已经说不出话来,只能努力的挪动着和他们靠的紧一些,然后闭上眼睛。
  其实我害怕,只是你们在,所以我不怕了。
  化作烟灰也没关系,再也不存在这世上也没关系,至少这次离开,不再是我一个人了。


其实第一次试着写这种类型的文,文笔太差不要嫌弃我(。•́︿•̀。)
听了一下午的牵丝戏不知道为啥就想起了930,然后就有了这个脑洞,貌似是刀子……吧。其实剑雪到底有没有和封爸吞吞放在一起我不知道,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至少能在一起吧(*꒦ິ⌓꒦ີ)

评论

热度(50)